楼外秋千

就敲碗等着太太们喂粮,而自己一点不想产

#吕云#缘起一瞬,定格一生(一)

      张灯结彩,随处可见的红色将整个侯府喜庆的气氛烘托得快要溢出,长安城内,无人不知,无人不晓,王爷最倚重的大将军,为国家立下赫赫战功的吕侯爷吕布明日将要结亲,抱得美人归。
     赵云的眼里也是满目的红,刺眼的红,刺得他的心痛得快要低出血来。吕侯爷明日要结亲,作为侯爷最要好的“兄弟”,他自然要来前来恭贺的。和平年代,将军自然是闲的,虽然早已被皇上赏了家财万贯,虎威小将军却不像吕侯爷留在京城享受荣华富贵,反而偏好云游四方。自身温和如玉的性格,再加上舞得一手好枪,短短几年,便成了江湖上的风云人物。赵云常年在外,几乎不住赵府,便解散了仆从免得浪费,只留了一个老管家看管,这次回来,一时半会儿还真收拾不出来,便被吕布邀请直接在他府内住下。
       “子龙啊,你可总算回来了,想死大哥我了!来,我们兄弟好好喝一杯!”吕布大力拍着赵云的肩,遂举起酒杯豪爽地灌进嘴里。“感情深,一口闷。子龙可要让大哥看看多年未见我们兄弟之情是深了还是浅了…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”刚放下的空酒杯,吕布便热情地帮他斟满。气氛亲蜜,却无时无刻不提醒着赵云他们两个仅仅是兄弟之情,而那个男人,那个搂着自己肩膀大笑的男人的心,从未属于过自己。赵云鼻子一酸,却仍旧努力扬起嘴角“奉先,少喝点,伤身。你以前便因贪辣而胃不好,这冷酒喝下去也是伤肠胃,先温一温罢。”想了想又补上“况且明日还要和嫂子办大喜事哪!”“好好,都听子龙的,这么多年,子龙还是细致地跟个娘们儿似的,管我管得我那么细,干脆以后叫你云妹得了。”“来人,给本侯把这酒先温一温再呈上来。”细心可能是性格,但关心你已是一种本能。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,你的一丝一毫我都不想错过,我绝不容许有任何伤害你的事发生。“对了,说起你嫂子,唉,要不是老祖宗的规矩姑娘嫁人前一日不可见人,真想给子龙炫耀炫耀,真是美得紧哪!你知道吗,见她的第一眼,我便知道,她是一位不可多得的佳人……”看着吕布那骄傲的眼神,赵云拽着酒杯的指节越发得紧近乎泛白,“那大哥真是有福之人啊……”他听见自己如是说,太好了,哽咽又被巧妙地掩饰过。
      光筹交错,两人谈着往事痛痛快快地喝了几盏,吕布提议另开一坛被赵云出声阻止后,两人又喝了几盏茶缓缓酒劲,便各自回房。
       房内,昏暗的灯光下,赵云卸了那一惯乐观开朗的模样,神色阴郁地把玩着一个造型精致的小瓶。“奉先,你为什么总是这样,你是真不明白,还是装作不懂我对你的感情?”不知什么时候越的界,明知只会痛苦,却偏偏控制不住自己的感情。略长的刘海因为未结发带微戳着眼,泪水肯定是因为这轻微的刺痛留下的吧,一定是的。“最终还是走到了这一步……”眼前似又浮现出没想到还是会有这一天……”眼前又浮现出吕布提起新妇那一往情深的痴
       “子龙,你找我…有什么事嘛?是不是住得不惯?快和我说说缺什么,我这就差人去办…”推开的门,男子带着满身的月色。夜已降临,却只穿着单薄的中衣,真是不懂得照顾自己。那关切得语气,一听便知他是为了自己而匆匆赶来。奉先你怎么总是这样,在最关键的时候推我一把,在战场上的鼓励也是,现在也是,让人更不想放手了……
       “没什么,只不过是想再找奉先兄聊聊罢了……来,坐,喝茶喝茶。”捏着茶杯便往人手里送。吕布仰头喝尽,“诶,怎么突然这么客气,半夜找为兄来,是不是子龙有什么小秘密要说与我啊?”一滴水珠滴落在对面的茶杯中,溅起一圈小小的水花,声音都是哽咽的,最恨心悦君兮君不知,“奉先,我对你早不是那狗屁的兄弟情谊,我的非分之想在你眼里一直就那么一文不值?”还未来得及从这震惊之中反应过来,吕布便感觉被人从椅子上直直拽下,一把推倒了对面的床上。
       被扑上的人压在身下,“奉先,现在可是知我对你的非分之想了吧。”仿佛一股火在体内燃起,直冲下腹,推搡着人的手也是软绵绵的。“子龙,你干什么,我们可都是男的啊!嗯啊……”

。。。你们不要看名字那么文艺,其实就是篇肉,让我先卡一卡
吕云大法好!

评论

热度(20)